会飞小狗

喜欢真诚勇敢

【搞点大族长小娇妻】5 回去咯

 张家人在家里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,天天看着那些人,居然也莫名其妙地看顺眼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这些天我一直带着他们在杭州游山玩水,三叔直接从盘口上划给我的钱,让我务必要把这群人伺候好了。除了张海客之外,其余的张家人我是不大熟悉的,印象比较深的是几个看起来年纪稍小一点的,大概是没来过南方,对一切都很新奇的样子。

  

    张起灵大部分时候是不跟着我们一起玩的,他在杭州这边也有很多应酬,很多人把拜帖送到了吴府,嘱咐人知会张族长一声。我当然也从中收了不少好处,连我久居闹市无人问的小铺子生意也好了起来,王盟这几天忙得脚不沾地。不过有时候他也会跟着我们一起,他在的时候,张家人就会格外拘谨些。我疑心是不是他新族长上任三把火,烧得底下人心惶惶,生怕在外面出什么差错。一次我专门问过他这件事,他摇摇头,表示没这事。

  

    三月的杭州天气是极舒服的,天不热,料峭春寒也已褪去,尤其是晚上,走在西湖边上,风吹得人很是惬意。我们坐在湖边的长椅上,远处的游凫落入波光的湖面。世界微尘里,吾宁爱与憎。这种静谧的环境里,人总是容易卸下心防的。但这个时候张起灵却并不说话,他总是沉默地走着、坐着、听着。他的眼睛里有湖光山色,却又感觉与它们没有半分交集。

  

    我第一次感觉到他的目光有实质地落在我身上,我突然有些紧张,就在我以为他终于要和我说些什么的时候,他只是跟我说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那片湖光,落在我身上,落了很多年了。很多年后我再回到杭州,心境已是天翻地覆。

  

    杭州的春夏被驱赶得很快,初秋的萧瑟很快落在了这座城上。也是在这个时候,我和张起灵一起,动身去张家。

  

    仪式办得很简单,这也是我的意思。虽说名义上是嫁过去,可我想到时候应该还是各过各的日子,井水不犯河水,因此我几乎是把整个家当都带上了,就差没把王盟一同陪嫁过去。不管怎么说,心中难免会有不舍,一路上我少见的沉默了些。张起灵跟我说,张家那边还有几位老人,需要的时候,我也要跟着过去拜见一下,其余的事情,倒不必太过忧心,之前怎么过,之后还是怎么过。

  

    我点点头,心里想的却是这深宅大户规矩就是多,一路上我缠着他问话的次数都少了,他应该挺高兴的,按照之前的经验来说,他对我的问题总是很无奈的样子。

  

    一路上我又在想,像张家这些老古董们,怎么会族长容忍娶个男人回来呢,难不成他们对传宗接代已经不抱希望了?我摇摇头,把这种奇怪的想法甩出脑子,我只是过去呆个几年,想这么多做什么。不过,张起灵这种血气方刚的年纪,不会对那方面没有需求吧。我又想着还是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到时候误人良缘,被人记恨上了可不好。想到这,我默默看向了旁边的人,心里盘算着怎么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可能是因为我罕见的欲言又止,张起灵的眼里透出一丝疑惑,我又斟酌了一下,说道:“嗯,我们虽说有夫妻之名,但是如果你有其他想法的话,我肯定不会干涉的。”在我看来,这话已经说得非常直白了,也不知道他懂了没有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吴邪,我没有其他想法,你可以放心。”他木木的说出这话,我轰的一下脑子快要爆炸,心里想着他是什么意思,他不会以为我在向他讨要一个承诺吧。

  

    我又看向他,眉眼舒展的样子,看起来心情不错,顿时觉得自己被戏耍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越往北走,晚上的凉意就越重。大概是什么时候受了风,时不时地总会落声咳嗽,连我自己都没甚发觉,晚上的时候张起灵却端了碗药过来,让我喝了再睡。一路上,他对我是极为照拂的,但我没想到他能如此细心。

  

    我们在燕山多停留了两日,此地的富商王老板与张家有生意上的往来,听闻张起灵路过,想要略尽地主之谊。我自然是高兴的,赶路这么多天只是稍微歇歇脚,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。

  

    王老板确实出手阔绰,几日的吃食与住宿都是安排极佳的。北方的菜色不似南方,虽然丰盛,我只是稍稍吃了几口,便借故离了宴席。也不是去做什么其他事,只是回房间睡觉,脑子昏昏沉沉的,过了一会好像有人进来了,我也不清楚。

 第二天起来的时候,才知道我昨晚是发了烧,吃了药之后也就好了,这病来得快去得也快。但我还是没什么胃口,晚上的时候,桌上出现了几道杭州菜,我吃了一些,不算很正宗,但聊胜于无。

  

    张起灵在推杯换盏间问了我一句:“好吃吗?”我没太听清,含糊地点了点头。

评论(9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