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飞小狗

喜欢真诚勇敢

【搞点大族长小娇妻】4下聘

 从那以后,我再没见过他,日子也渐渐失去了交集,就在我以为那纸荒唐的婚约已经告吹时,现实总是会给我当头一棒。

  

    爷爷打电话给我,让我今天务必从学校回家,我一开始还以为有什么重大的事情,必须要我这个便宜孙子出场。

  

    家里吵吵闹闹的,来了很多面生的人,大都不苟言笑的,我顿时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,几乎转头就想跑。但是没法,我还是硬着头皮进了大厅,果不其然,看上座的人的架势,可不就是张家人没跑。我简单问了个好,定了定神,突然感觉这个人无比眼熟——张海客。

  

    那人居然摆出一副长辈的架势来,笑着对我说:“这么多年没见,吴邪长这么大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我想要冲上去把他那张笑面虎的皮撕下来,心说你跟我装什么装,你当年什么德行我又不是不知道。安坐下来,我端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,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疑惑,张海客来做什么?

  

    还没等我继续思考,张海客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们这次来呢,是奉族长之命,来向吴家下聘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我差点被一口茶噎死,觉得张家肯定是故意的,都说好了走个形式,还非拿这话来恶心我,思索片刻反呛回去:“张大族长真是好忙,下聘这事都要劳烦您,怕是连拜堂成亲的功夫都没有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这下轮到张海客吃瘪了,他自知理亏,只是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说出来,连忙说道:“族内诸事缠身,族长临时有事耽搁了,过几日会亲临贵府,还望海涵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爷爷也斥了我几句,我没说话,心里想着过几日张起灵也要来,只觉完蛋,这下这事还真要板上钉钉了。我完全没有准备,心里像一团线缠着似的,解又解不开。

  

    稍晚些的时候,母亲来了我房间,应该是听说了白天的事,苦口婆心地劝我,我跟她说我已经想通了,既然自己是这个命,就会安然地接受它,让她放心。

  

 母亲点点头,教我以后到了张家该如何如何,虽是走个形式,可到时候家里家外还是得这个族长夫人操心的。我说我管个小铺子,管管王盟这个小伙计还差不多,你让我去管那么一大家子不好相与的人,到时候少不了我头疼。多一事还不如少一事,自扫门前雪,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。母亲泪眼涟连,说只要我自己心里有主意就好。

  

    我躺在床上,觉得前路更加渺茫了一些,所幸我并不是什么忧愁多怨的人,明天的事就抛给明天吧。

  

    过了几日,果然如张海客所说,这次张起灵亲自登门了,张家人陆陆续续从马车上搬了好几十箱东西下来,打开一看,我这个半路出家的古董贩子都看直了眼,随便拿出去一个都是有价无市的宝贝。这些都看完了之后,张起灵又从旁边的箱子里取出一个盒子递给我,说:“这是给吴邪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我受宠若惊地接过来,打开一看,是一直成色极好的镯子,通体透亮,微微泛光。我自诩经手过无数好货,但这样级别的镯子,也是头一次见。张家人这次真是下了血本了。

  

    我取下镯子戴在手上,看向张起灵,换做旁人,肯定觉得我这人太不庄重,但此时的我眼里应该是散发着奸商的光,他笑了笑说: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我确实喜欢,喜欢得不得了,以至于在后来最难捱最痛苦的那段时间里,我都从来没有想过把它摘下来。或许这里就是一切的开始,只是当时的我并没有发觉。

  

    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,我总疑心张起灵还带了什么好东西来,我看到有一个盒子没有被打开,而是直接送到了爷爷书房。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趁着月色摸到了书房的外墙边。偷偷瞄了一眼,大失所望,门被上锁了,事出反常必有妖,里面肯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,我得找个机会溜进去看一看。

  

    我转身准备回去,回去的路上碰到了张起灵,还有张海客。我径直走向他们,张海客却突然转身走了。我一把薅住张起灵的衣袖,说:“你过来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张起灵也顺从地被我抓着,待走到一处隐蔽的地方,我开了口:“你衣服还在我房间里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他看起来有点意外,半晌没有说话,耳根处有点微微泛红,我不明所以,接着说:“你忘啦,你上次脱下来的衣服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丢了吧,没用了。”说完他转身想走,却又被我拦住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先别跑啊,我还有一个问题。”我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问。”他看起来有些局促,想要尽快应付完我了事。

  

    我偏偏生出些恶趣味,慢悠悠地说:“你今天,送到我爷爷书房里面的东西,被我看到了。”我想套套他的话,但他偏不让我如意,整个人没什么大的反应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嗯,你看到了也没事,反正最后还是要用在你身上的。”他拍了拍我的肩就走了。

  

    话也不说明白,更让我疑惑了。不管了,我捏了捏手上的镯子,月光下显得格外温润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