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飞小狗

喜欢真诚勇敢

【搞点大族长小娇妻】7 出门

 我吃饭一向温吞,做事情也是,我一直觉得是遗传了我父亲的性格,但三叔性子就很急,在这种事情上没少骂过我。

  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张家的下人敲门说车准备好了,我匆忙扒了两口,点点头说我也吃好了。张起灵拿起常穿的那件外衫出了门,我跟在他后面。这应该是我来张家之后第一次出门,车一路开到了茶楼,门口的小厮看见了我们,将我们一路引到了最里面的一间包厢。我偷摸瞄了一眼门口的人,穿衣打扮看起来像是道上的人。

  

    进了包厢,那身富贵打扮的人就迎了上来,就是那燕山的王老板,当时因为心神不宁加上病痛缠身,也没来得及好好地认识一下。谈话之间才得知这人叫王月半,生意场上的人都叫他王胖子,一直在这一带做些玉石生意,倒斗的行当有时候也掺一脚,这方面和张家有过几次来往。人很豪爽,也大方,道上的名声也不错。

  

    我看他们的对话丝毫没有避着我的样子,也一边喝茶一边细细听着。张起灵只偶尔说几句话,没有明确表示什么,倒是那胖子一直在滔滔不绝,听他这话的意思是大概哪个地方有个油斗,希望能和张家合作,最好是由张起灵亲自前往,事成之后他只稍稍拿个几件,其余的都归张家。

  

    是比较丰厚的条件了,我在心里默默想。之前三叔也被人请着下过几次斗,分得的油水也没这个多,不过也有可能是张家道上名声响亮,张起灵又是其中翘楚,他的下斗出场费自然要高些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王老板要诚心想合作,不如把底牌亮明一些。”张起灵放下手中的茶杯,楼下戏班的锣鼓声响起,我往栏下望去,底下听客不多,像是特意为我们点的一样。

  

    王胖子想了一想,说:“那个斗张家也肯定早有耳闻,只不过,前段时间我派人去了一趟,折了一大半,回来几个也支支吾吾说不清里面的具体情况。不过这具体地方嘛,算是摸清了,还在当地找到个人,知道了点当年的事。”说累了一般,那胖子大口将茶饮尽。一手把玩着瓷杯一边说:“您慢慢考虑,考虑好了知会我一声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那胖子又转向我:“吴少爷,怎么样,这戏喜欢吗?这是城里最好的戏班子了。”我没反应过来,木讷地点点头。

  

    那胖子就笑了,一边往外走一边挥手,“那我就不打扰族长和夫人了,再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我转头看向张起灵,他用眼神和王老板示意。

  

 门关上之后,我立马坐到张起灵旁边,问他那到底是个什么斗,在什么地方?

  

    张起灵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回去跟你说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